我只是一只幽灵

关于一只码字多年文笔没有丝毫进步的幽灵的故事。

【明日方舟】【天使组】他曾活过啊2

我流罗德岛✓

是小段子✓

私设无数✓

OOC是我的,人物是明日方舟的

安德切尔×能天使×安德切尔(无差)

(友情向,亲情向,cp向,随意理解)

ps.已经是自嗨产物了

[]内是官方语音和资料的原文照搬

 

-2-

 

“最近罗德岛的大家好像都很忙的样子。”能天使瘫在宿舍的沙发上开口道。

 

“嗯。前辈是在格拉尼去执行任务后才来到罗德岛,所以那次任务前辈可能没有参与,我们收集到了银灰老板的精二材料,最近博士带着干员奔走在搜寻近卫芯片、基建升级材料还有龙门币的任务上,前辈也经常去的吧?”

 

“啊、确实如此……”

 

“如果前辈等一下有时间的话,要吃苹果派嘛?”

 

“哟!要!”

 

“二位还是和往常一样啊。”星熊走进来笑道。

 

“星熊姐,工作辛苦了,博士说训练室清理出来之后星熊姐就不用这么忙了。”安德切尔端出一杯牛奶放在星熊走近的桌子上,随后转身走向厨房,路过沙发的时候把毯子放到能天使身上无奈道,“前辈,你穿的是裙子,好歹注意一下形象啊……”

 

“安德切尔,博士叫你。”

 

戴着面具的鬼族女性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宿舍内时,就算是有七年战斗经验的星熊也没能察觉,能天使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有些惊讶的看着这名她还没见过的干员。

 

“好的。前辈,我去找博士了晚一点来找你。”安德切尔从厨房内走出来道,看上去是早就习惯的样子,说话的功夫已经拿上自己的笔记本和鬼族女性走出宿舍。

 

“那位是?”能天使问道。

 

“夜刀,博士的助理。”星熊回答道,这几天来两人作为主力干员奔波在战场上已经算得上熟悉了。

 

“这样啊……突然出现吓了我一跳哇,话说,我以为老板的助理是那个小姑娘或者安德切尔。”

 

“啊……她的存在感确实很低,为什么是她……你问安德切尔吧,我也不清楚。”

 

“哎~这样啊。”

 

能天使枕着手仰头看向空无一物的天花板,老老实实摆正了身子没让搭在身上的毯子掉到地上,头顶的心情值在缓慢回复。

 

昨天那个糊涂的老板在自己的房间睡了个昏天地暗,任谁都叫不起来,结果在工坊工作的干员个个干了个通宵,第二天头顶着注意力溃散的标志,把三个宿舍挤得满满当当。

 

能天使也是其中之一,充沛的精力让她还能在客厅躺着而不是昏睡在床上,这让因为在贸易站工作并没有注意力溃散的星熊有点惊讶,但是能天使本人更羡慕同样注意力溃散没有休息还能照顾别人甚至能陪博士开战术会议的安德切尔。

 

毯子盖在身上带来的温度让能天使进入浅眠,对于时间的概念渐渐模糊,等回过神感觉到熟悉的气息出现在身边才睁开眼,入眼的果然是总和温柔这个词绑定出现的天使。

 

“前辈?你醒了啊。”

 

“安德切尔,你回来啦~老板有什么新的指令嘛?”

 

“刚刚博士给银灰老板精二了,接下来准备把基建内重新改造一下,博士认为一个贸易站和五个制造站收益更高,所以近期都要为基建材料奔波了,这之后博士打算给前辈精二。”安德切尔翻看着手上的笔记本道。

 

“我?”

 

“对,之前格拉尼执行任务带回来的材料正好都是前辈精二会用到的,所以博士打算在改造完基建之后先精二前辈。”

 

“哟~感谢老板啦!”能天使笑道,“对了,为什么跟在老板身边的助理不是安德切尔或者那个指挥官小姑娘?”

 

“啊……助理主要是和其他达成合约的友好对象二次交流,还有跟在博士身边保护博士的安全,我的话,大多数时间会出任务,至于阿米娅……阿米娅会催促博士的工作,所以博士有一点害怕她,当然阿米娅也是主力干员也是原因之一。”安德切尔笑道,他突然想起刚来罗德岛时时常能看到的,被矮了自己将近30cm的小姑娘到处追着工作的博士露出难得的痛苦的表情。

 

“哎~没想到老板也是会逃避工作的人啊。”

 

“博士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是个很可爱也很可敬的人。——哇!”安德切尔被身后突然伸出来的一只手扼住命运的喉咙,茧子接触到他的颈部的瞬间,安德切尔就知道身后的人是谁了。

 

“哟~老板~”能天使笑眯眯的和安德切尔身后的人打了个招呼。

 

安德切尔手搭在博士的手上求饶道:“博士,我错了,可以放开了嘛——”

 

“……”沉默寡言的博士松开手,走到安德切尔正面,把刚准备好的值班安排甩到安德切尔怀里,快步离开了这个地方。

 

安德切尔无奈的笑笑,看到之后的值班安排,笑容逐渐凝固在脸上。

 

“怎么了?”能天使凑过来看向安德切尔手上的值班安排,看到她、安德切尔和银灰的名字并排放在一起,立刻知道了安德切尔僵住的原因。

 

“哦——原来升了三级贸易站啊~看来银灰老板咱们三个以后会是长期合作伙伴啦~”能天使尽力压制住嘴角的微笑,让它看上去没显得过于幸灾乐祸,安德切尔和银灰相性之差,是能天使这个刚来罗德岛不久的干员都清楚的事情。

 

“唉……没办法。”安德切尔悠悠叹了一口气,目光还紧锁在值班安排上,恨不得把纸盯出两个洞把银灰两个字盯没。

 

然而那是不可能的,你博士还是你博士。

 

“好啦好啦~至少还有我跟你们一起,总比你们两个人好一点啦~”能天使笑着摸了摸安德切尔的头,似乎只有这个时候安德切尔才会展现出他孩子气的一面。

 

“好了——安德切尔!现在到沙发上!躺下!”能天使把安德切尔按到沙发上之后把毯子盖在安德切尔身上,“下一次换班之前还有一段时间吧,趁这会儿休息一下吧~”

 

“啊……前辈,还有和银老板的交接工作没有——”

 

“安德切尔——”

 

“……唉……我知道了,前辈……”

 

安德切尔无奈的准备躺在沙发上时,宿舍的门被打开。

 

“银灰老板……”安德切尔看到来人,停住了要躺下的动作,顿了一下开口道,“这次精二……非常感谢您。”

 

“你在替他道谢还是道歉?”银灰坐到早就离开的星熊坐过的位置笑道,“[我当然明白这合约是对我的戏弄,可是这又如何呢,银灰愿意签署这份不平等的合同——因为他值得银灰这么做。]”

 

“这样啊……我知道了。”安德切尔道。

 

能天使左看一眼银灰右看一眼安德切尔,虽然到罗德岛的时间不长,但能天使一向聪明,自然也看得出留银灰在罗德岛是遭到一部分干员的反对的,更何况银灰本身并不是什么闲人,之于双方来讲都有正当的理由拒绝的事情,在博士的力推之下,银灰还是常驻罗德岛了。

 

能天使有点想象不到那个博士的‘力推’是什么个情况。

 

“安德切尔!博士在叫你。”折返回来的星熊走进宿舍,“银灰在的话正好一起过去吧。”

 

“啊——你又要去忙了啊!”能天使发出一声哀嚎。

 

“嗯……博士平时不会突然叫我过去的啦。”安德切尔安抚着能天使,下一秒就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对了……今天是寻访的新池子。”

 

“是啊,博士正好有足够的合成玉准备寻访一波干员。”星熊叹道,“真羡慕你们每次跟着博士寻访干员啊,自从上次陪博士去招募干员紫气东来之后博士就禁止我跟着了。”

 

“因为星熊姐身上的【第一位六星干员】的DEBUFF吧。”安德切尔笑着说道,“前辈要一起去嘛?”

 

“去~”能天使瞬间满血复活开心的从沙发上爬起来,跟着安德切尔走出宿舍。

 

“为什么会有这种DEBUFF啊——”身后是星熊颇为无奈的感叹。

 

安德切尔和能天使并肩走到博士的办公室的时候,就看到在他们和星熊闲聊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的银灰的身影,以及已经站在两人身侧的女孩。

 

“这位是新干员嘛?你好,我是安德切尔,罗德岛的狙击干员。”安德切尔笑着说道,但他眼前的女孩露出迷茫的表情摇了摇头。

 

“?”安德切尔也露出疑惑的表情,看向站在一旁的博士,“博士,她……”

 

博士尚未开口说话,女孩已经开口道:“您好,我是艾雅法拉,我的听力因为矿石病的原因恶化了,不过并不是听不到声音那种。”

 

艾雅法拉握着法杖的手紧了几分,安德切尔注意到这一点笑道:“没关系,我现在带你去找术士组的远山小姐给你讲解一下罗德岛,可以吗?”

 

安德切尔重复了几次同样的话之后,艾雅法拉才点点头表示听懂了,随后转头看向博士:“前辈……”

 

博士向她点点头,艾雅法拉这才对安德切尔道:“麻烦你了。”

 

“没关系~”安德切尔说着带艾雅法拉走向门外,在前去寻找远山的路上几次差点撞到头,用了比以往多一倍的时间才走到远山的宿舍门前。

 

“艾雅法拉就麻烦了,远山姐。”

 

“我知道了,这是命运的相会。”

 

安德切尔向来不能太理解远山的话,这次也不例外,不过看动作似乎是让自己放心离开的意思,安德切尔摸了摸鼻子,招呼看着艾雅法拉背影发呆的能天使。

 

“前辈?我们可以走了。”

 

“啊?嗯……”能天使似乎才回过神,缓步走到安德切尔身边,“安德切尔以后……会和那孩子一样吗?”

 

“……我并不清楚呢,前辈。”安德切尔苦笑道,“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得矿石病不是。”

 

“哦~你小子竟然会在这种严肃的时候开玩笑了~”能天使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一转眼已经和安德切尔闹作一团。

 

只是本人内心是怎么想的,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