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只幽灵

关于一只码字多年文笔没有丝毫进步的幽灵的故事。

【明日方舟】【天使组】他曾活过啊3

我流罗德岛✓

是小段子✓

私设无数✓

OOC是我的,人物是明日方舟的

安德切尔×能天使×安德切尔(无差)

(友情向,亲情向,cp向,随意理解)

PS.已经完全是自嗨产物,只是围绕天使组发生的故事

[]内是官方语音和资料的原文照搬

 

-3-

 

“安——德——切——尔——!”能天使的声音穿过基建大半个走廊在安德切尔耳边炸开,安德切尔无奈地放下手上的工作,起身娴熟的抱住像个炮弹一样飞到他怀里的能天使。

 

“你看!精二啦~”能天使亮出悬浮在自己身后的八把铳,骄傲的就差把鼻子翘到天花板上了。

 

“恭喜~前辈。”安德切尔笑着恭喜道,看到铳的眼睛不由自主的亮了几分,但很快消散。

 

两个小天使没来得及进一步庆祝一下对于拉特兰人来说颇为重要的时刻,安德切尔就被夜刀拖走,能天使在原地摆出尔康手,而另一头作为被拖走的一方的安德切尔笑眯眯的挥挥手表示等会儿见。

 

原本博士的计划里,在银灰精二之后暂时不打算为其他干员精二,准备着手改造基建的事宜,但能天使这个强力狙击干员的到来加上前几天骑兵与猎人的活动中收获的材料正好都是能天使精二可以用到的,就顺势精二了能天使。

 

以至于改造基建的事情拖到了现在。

 

“博士,我来了。”安德切尔站在博士的办公室的时候,博士的面前已经摊开两张基建设计图。

 

控制中枢、宿舍和基建右侧的房间并没有改动,重点在基建左侧——放置制造站、贸易站和发电站的位置。

 

目前罗德岛的布局是223(两个制造站两个贸易站三个发电站),但那仅仅是因为前期博士并没有在基建上花费过心思随遇而安建造的产物,现在有了时间研究自然就有了更好的方案,也正是摆在博士面前的两份图纸513和423两种方案。

 

虽然最近有传言522的基建模式,但那种计算好一分一秒收益的模式完全不适合粗枝大叶(划掉)有时候(经常)会忘了给干员换班的博士,所以只能从513和423中选择。

 

“我认为……513更适合现在的罗德岛。”安德切尔指着513的图纸道,“博士培养干员的方向并不着重于精二,主要是靠精一干员支撑,大多数干员在精一并达到一定等级之后博士就开始培养下一位干员了,所以我认为作战记录的生产收益要高于龙门币的收益。”

 

博士点点头,示意安德切尔继续说。

 

“五个制造站中……只需要一个制造赤金就足够了,日常产出的赤金和商店购买的赤金足以完成一个贸易站的需求,至于龙门商法……我认为没有必要。”

 

博士点点头表示了高度肯定,然后挥挥手让安德切尔哪来的回哪去。夜刀在安德切尔无奈的转身的瞬间出现在安德切尔正前面开口道:“博士说第一个贸易站是不会动的,所以接下来的排班不变。”

 

安德切尔就这样被顺势推到博士的办公室外面,颇为无奈的抬头叹气,头顶的白炽灯散发着有些灰暗的白光,似乎还比不上自己头顶的光环亮,但现在安德切尔没办法验证这一点。

 

“安德切尔~”能天使出现在走廊的尽头,对站在博士门口的安德切尔用力挥了挥手,然而并没有引起安德切尔的注意,能天使走到安德切尔面前,移动到安德切尔的视线里,笑着又叫了他一次:“安德切尔——”

 

“……前辈。”安德切尔如梦初醒般眨了一下眼睛,眼神才聚焦到能天使身上,“前辈什么时候过来的?轮到我们去工作了吗?”

 

“不是啦~我们刚刚开始休息的好嘛。我要找安德切尔还需要理由嘛~”能天使一跃而起挂在安德切尔背上,安德切尔无奈的笑着托住能天使。

 

两个小天使有说有笑的离开,直到走廊的尽头看不到他们的影子之后,博士才从办公室露出半个脑袋,片刻之后夜刀的头出现在博士的上方。

 

夜刀沉默了片刻道:“博士,实在在意的话,不妨去问问。”

 

夜刀话音未落,却已经能感觉到博士握着门框的手猛地用力,身体表达了主人的极度不愿意,夜刀叹了口气,从衣服的次元口袋里掏出一份简历道:“有一个好消息,梓兰刚刚收到的简历里有一位资深干员的简历。”

 

“!”博士猛地抬头,然后和夜刀的下巴狠狠地撞在一起。

 

“嘶……您、别这么着急。这是干员初雪的简历。”夜刀揉着下巴将简历递给博士,然后发现博士已经变成石头了。

 

“???”夜刀头顶问号,“博士?”

 

博士脑中迅速闪过前几天恶补的谢拉格三兄妹的爱恨情仇,想到自己岛上那两位祖宗以及即将来到这里的第三位祖宗,又想到基建唯一一个的猫爬架只能同时坐两只大猫猫。

 

感觉自己的生存空间就要受到威胁。

 

“啊……博士。”夜刀刚刚出声就被博士一扬手打断,博士双手捂着脸缓慢的蹲到地上,如果心情可以拥有实体的话,博士现在头顶一定是顶着一朵雷云。

 

“噗呲……”头顶传来的女声让悲痛欲绝的博士抬头,看到那个熟悉的发色,和那张有几分熟悉的脸,正看着自己:“初次见面。[喀兰圣女,初雪,向你献上至洁的祝福。]”

 

“……”大事不妙啊。

 

一向佛系的博士心想。

 

更巧的是那位喀兰之主此时走进了博士的办公室。

 

“……”←转头的初雪。

 

“……”←愣住的银灰。

 

沉默是今天的罗德岛。

 

“……夜、夜刀……”沙哑的声音突然响起,像是粗糙的石砾摩擦发出的艰涩的声音,又像是常年不说话的人突兀的发出的声音。

 

饶是夜刀也愣了一瞬,随即反应过来道:“怎么了,博士?”

 

博士向她招了招手,等夜刀走到自己身前在夜刀手心比划了几个字,夜刀了然,走到初雪面前道:“干员初雪,请跟我走。”

 

“知道了……”初雪向博士点头致意了一下才跟着夜刀走出博士的办公室,期间没有分给站在一边的银灰半点注意力。

 

倒是博士偷偷看了一眼银灰,立刻被银灰捕捉到视线,高大的菲林族人在博士头顶降下一大片阴影,连带他的声音似乎都比平时冷了两分。

 

“现在,来和我说说这是怎么一回事吧,我的盟友啊。”

 

博士给夜刀下达的指令非常清晰,就是带着初雪去找安德切尔让安德切尔带初雪熟悉一下罗德岛,原本这个任务应该交给辅助干员里信赖最高的梓兰小姐的,但怎么说……

 

梓兰小姐,因为加班绝赞暴走中。

 

所以又双叒叕轮到工具人【划掉】万能的安德切尔了。

 

要想办法把我无敌的安德切尔放上去!←博士的真实想法。

 

“前辈要看看博士的收藏嘛?虽然还很少。”安德切尔的声音从宿舍内传出,随后响起的是他那位并不如想象中稳重的同族前辈的声音:“好啊!”

 

“请看——”

 

“哇——!完全——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的好!”

 

“噗……不愧是前辈。”

 

“老板明明没有德克萨斯为什么要准备德克萨斯的衣服啦~”

 

“因为是限定,博士的收集癖就发作了,顺便一提前几天的大型任务博士生吃了足足两位数的源石。”

 

“不愧是老板!”

 

“不愧是博士~”

 

……请这位干员不要私底下诋毁博士的形象!

 

夜刀正准备敲门的手微微颤抖,她似乎能想象到身后这位刚到罗德岛的资深干员的脑海里已经为博士构建了一个怎样奇怪的形象。说起来从初雪来到罗德岛开始博士就没展现出好的一面过,不管是从行为上还是从别人的口中。

 

“安德切尔,请帮我转告给博士说……今日不宜招募干员。嗯……算了,如果你遇到博士再说吧,毕竟……可能已经晚了。”

 

“好的,远山姐要去上班吗?辛苦了。”

 

“辛苦啦~”

 

远山挥挥手走出宿舍,正巧看到门口维持着要敲门的姿势的夜刀,以及她身后的初雪,笑着点头致意了一下,径直走过两位干员身侧。

 

“嗯?夜刀小姐?身后这位是?”远山打开宿舍的门之后安德切尔也看到门口站的的两人,起身走到夜刀面前。

 

“资深辅助干员初雪,梓兰现在在……上班,要麻烦你了。”夜刀道明了来意。

 

安德切尔了然,笑道:“我明白了。初雪小姐你好,我是罗德岛的狙击干员安德切尔,接下来由我为你介绍罗德岛。”

 

“黑心老板……”能天使在安德切尔身后愤愤不平道,安德切尔笑着对能天使说了一句什么,只见能天使回了一句什么点了点头,安德切尔这才转身走出宿舍。

 

“请跟我来吧,初雪小姐。”

 

“麻烦了。”

 

罗德岛大多数地方都是绝大部分干员不会踏足的,但还是要向干员介绍各个地方的功能和哪些地方是尽量少、或者说禁止踏足的。

 

初雪似乎对这些都没有兴趣,直白的告诉安德切尔:“其实我算是偷跑出来玩的,所以请尽量不要把这些条条框框套在我身上。”

 

安德切尔和初雪对视片刻,笑道:“我明白了。以初雪小姐的能力,罗德岛大部分地方都可以随意走动。但是有一个地方还请初雪小姐不要踏足。”初雪顺着安德切尔所指的方向,看到眼前的门上手写的五个字:

 

【特别医疗区】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